扎根基层 对接项目服务农民

日期:2015-10-29 来源:荆州新闻网

江陵县煤电港化产业园已陆续引进华电、湖北能源等大企业,建设火电厂、煤炭储配基地等大型项目。为了做好项目的对接服务,江陵县马家寨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魏平紧紧围绕项目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植根基层、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为江陵县煤电路港产业园重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做好服务。

在江陵县煤电港化园区项目工程建设基地,记者看到发电厂主厂房基础开始浇注混凝土,六台打桩机正在高速作业。目前,施工设备和人员已全部进场,施工高峰期施工人员将达到1万人,而其中不少施工人员就是附近的失地农民。

华电集团作为央企与地方合作的标志性能源项目,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江陵县对征地拆迁、场地平整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魏平多次到项目所在地的村民家中走访,了解实地农民的困难,积极协调帮助村民成立了江陵县长坑村劳动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为江陵县煤电港化园区输送劳动用工,帮助当地村民解决就业问题。

为了服务好江陵县煤电港化园区,魏平充分调动县乡人大代表的工作热情,成立工作专班,走访项目区村组、农户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魏平介绍,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是要积极为项目服务,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为政府建言献策,魏平告诉记者,现在他已开始着手调查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为明年的人代会做准备。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