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市人大代表、红叶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贵

日期:2014-07-29 来源:楚网

孟祥贵,荆州市人大代表,红叶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自担任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以来,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注重加强自身学习,积极反映民情民意,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谱写了一曲企业家代表的奉献之歌。

坚守:诚实守信经营

荆州市红叶针织有限公司发展的过程是一个不断破解难题的过程。在困难和危机面前,孟祥贵显示出自己的智慧、勇气和坚韧。在金融危机给企业造成的“寒冬”来临时,他认为“捂冬不如抗冬”,深信“疾风知劲草,岁寒见后凋”。目前,他的公司年产各种针织内衣700万件,年产值1亿元,其产品销售网店已覆盖全国各大城市。由于他坚持“产品质量为企业的生命”的理念,坚持诚信经营,孟祥贵的企业越办越红火,“红叶”品牌的知名度和信誉度越来越高。身为一名人大代表,孟祥贵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坚守职责,努力为企业职工谋福利,努力为企业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感恩:热心奉献社会

“扶贫帮困,热心公益不仅是企业家的一份良知,更是企业家的一种道义和社会责任。”身为民营企业家的孟祥贵始终对社会有一种感恩之情。每年,他都会定期走访困难群众,对朝阳街道辖区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让莘莘学子们顺利完成学业。他关爱社会弱势群众,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被人们誉为“爱心大使”。但他总是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老百姓的大力支持和厚爱。”

为民:真心解民忧困

“自从当了代表之后,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类活动我都积极参加,比如培训、考察、执法检查等。”孟祥贵说,参加这些活动有助于开阔眼界,以便更好地履行职责。他在调研中了解到,岑河原种场工业园区的员工较多,其中绝大部分员工都住在沙市中心城区,由于园区未通公交车,给他们上下班造成了不便,于是他便联名拟写了《关于岑河原种场工业园区通公交车的建议》。不久,此建议便得到了实施,解决了该园区职工出行难的问题。他觉得,现实生活中还有很多问题需要人大代表了解和呼吁,他表示今后还要多向政府建言献策,解民所难。

这就是孟祥贵,一个朴实、低调充满爱心的企业家。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人大代表的责任。

                       (责任编辑 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