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怨无悔的“护路使者”

日期:2014-07-29 来源:荆州日报
面对困难,她从不低头;面对险阻,她绝不退缩。朝夕打拼的是事业,魂牵梦萦的是公路,她凭借一颗赤诚的心,一股火热的情,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她就是区人大代表、区公路局养护处观音垱公路管理站31 岁的女站长庞连玉。

          无怨无悔的“护路使者”

19 岁那年,庞连玉中专毕业,带着满腔热忱,毅然投入到了公路养护第一线。养路工作其实是一项最苦最累的体力活。一年四季面朝黄土背朝天,夏顶烈日炙烤、冬冒寒风冰雪,晴天浑身汗、雨天满身泥。男同志做起来都相当吃力,何况一个妙龄女孩?可她偏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每次分配任务她都要求到难度最大的段面去干。一天工作下来,她常常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但庞连玉却从不叫一声苦、说一句累。
  由于工作上的突出表现,她被评为市劳动模范、省养护“十佳”、“荆州女杰”……一晃12 年过去了,她用最宝贵的青春年华,无怨无悔的担当着“护路使者”。

         省级文明样板路的“首席执行官”

25 岁那年,庞连玉当上了观音垱公路站的站长。她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每天第一个到站,最晚一个归家,工作力争做到最好。
  她是个“工作狂”。2008年临近年关,荆州频降大雪,天气恶劣。庞连玉带领员工坚守在观音垱的丫角大桥段面,采取撒盐、除积雪、铲冰块等措施,确保公路畅通。这天正是她家吃团圆饭的日子,一个接一个的电话催来,她都很平静的回答:“等一会”。等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夜已深了……
  她也是员工的“贴心人”。她经常和站里的职工们交心谈心,切实解决他们的所急所需。通过她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全站职工的奋力拼搏,现在的观音垱公路站绿草成荫、站房整齐,年年被评为先进单位,管养的318 国道被评为省级文明样板路。

          人民群众的“巾帼代言人”

27 岁那年,庞连玉当选为区人大代表。她认真履行人民代表的职责,经常深入基层调查和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前些年,318 国道两边乱倒现象较严重,一些乱堆放的生活垃圾给当地居民及行车人员带来许多安全隐患,她积极建言在318国道两边修建垃圾池,定时收集清理,此举极大地改善了国道两边卫生环境。
  成功的背后往往是辛勤的付出。庞连玉用执着的坚持、无悔的爱恋诠释着一个基层养路工的情怀。她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勤奋努力,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更多的精彩。

                        (责任编辑: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