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杨先龙:加大对农民法律、科技的培训力度

日期:2014-07-29 来源:江汉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子瑶)昨日,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区拍马村党委书记、拍马纸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先龙在北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他告诉记者,他将努力为农民说话,做好农民的代言人。

据了解,也是上届全国人大代表的杨先龙,在往年提交的建议都是关于邮政改革的问题。并针对邮票邮资凭证功能问题,曾3次提出议案建议取消这一“霸王条款”。但是,在今年两会上,自己想好好为自己的农民兄弟说两句话。所以,这次提交的建议都是希望国家能加大对农民法律、科技的培训力度。

杨先龙还深有感触地说,从总理的报告中可以发现,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农”问题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对农村、农业的政策支持力度逐年增加。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卫生等方面,国家下大力气加大投入,解决上学难、看病贵以及住房等问题。同时,报告中涉及的改善民生的政策越来越多。

杨先龙告诉,他想结合总理的报告,加快企业发展步伐,将拍马纸业的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并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设文体中心,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