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刘道明:感谢荆州人民选我当代表

日期:2014-07-29 来源:荆州电视台

  出生于洪湖农村的刘道明少年历经磨难,1988年,海南建省成为特区,具有军人特质的刘道明毅然决定下海经商。20年征战商海,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目前“名流”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30多家分公司,并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涵盖诸多领域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总资产超过150亿元。

虽然刘道明现在有很多头衔,但他最看重的还是全国人大代表这个职务。已经连续两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刘道明勤于思考、敢于代言。作为一名房地产业的代表,由于目前市场上房价偏高,社会上不少人的指责房地产没有社会责任感、垄断市场等,刘道明觉得这是人们的误解。在分组审议时,刘道明希望国家加大一级市场土地供给,中低收入家庭由政府提供保障性住房,中高收入家庭住房则由市场调节,让居者有其屋。常年在外打拼的刘道明,对家乡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感情。2003年,刘道明投入近亿元资金收购沙美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刘道明说,只要有机会,他会继续加大在荆州的投资,为家乡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