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玉芬: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化应循序渐进

日期:2014-07-29 来源:江汉商报

  被大家称为“钟情教育的女企业家”的江苏翔宇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玉芬,因为在湖北投资创业,今年被湖北省推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的王玉芬告诉记者,她还是江苏省连续两届的省人大代表。

王玉芬说民办学校可以好而不贵,好的民办学校应该首先要让老百姓都上得起。从1999年开始,王玉芬的翔宇教育集团已先后投资了包括宝应中学在内的9所中小学,“最近的投资就是到湖北监利,光校舍投入就达到近2个亿。”

这次人代会上,王玉芬认真准备了两件议案,都是和教育有关的。一件是《加快制定校园安全法》,一件是《加快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她认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应该遵循渐进的原则,正确对待教育公平与效率的争论,强化大众与平民教育的教育政策取向,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在教育发展中的作用,一方面要确保教育的“保底教育”,即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能趋于平衡,另一方面政府要努力推进制度创新,将人为造成的教育差距缩小到最小程度,实现城乡办学条件与水平的标准化和均衡化。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