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红锦:努力反映基层群众呼声

日期:2014-07-29 来源:江汉商报

  和李红锦约好晚上7时30分进行电话采访,但中途出了点小意外,她还没来得及回到房间,人民网的记者就“捷足先登”了。过了半个多钟头,回到房间的李红锦终于有空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

电话那头的她语气中透着兴奋,“作为一线的纺织工人能成为全国人大代表,来到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现在还是心潮澎湃。”

谈到自己的荣誉,李红锦说:“荣誉都是党和群众给我的,我有机会当上人大代表,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基层群众说话,反映基层群众的呼声。”她认真地对记者说,作为一名纺织女工,在一线工作了24年,对纺织行业最了解,也最有感情。“这次,我准备的提案就是关于我们纺织行业的,纺织工人劳动强度大、收入待遇低,和别的行业比起来有很大的差距,从事这个行业的人越来越少,我希望国家能够加大对纺织行业的扶持力度,帮助纺织行业的发展。”

采访接近尾声,李红锦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天下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我们湖北代表团有4个人发言,有3个都是农村支书,我感觉现在基层民众的受关注度好高。”她向记者透露:“基层代表很多都关心农村教育文化这一块,‘三农’、民生是大家热议的话题,听了报告后,我们都觉得以后的生活很有盼头,只要是我们需要的,政府都想到了。”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