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芙蓉:努力创业撑起半边天

日期:2014-07-29 来源:荆州电视台
十多年前,她曾是荆州区粮油供应公司的一名普通行政人员;十多年后,她成了一家星级饭店的老板。她就是荆州女性创业的典型——蔡芙蓉。
  
44岁的蔡芙蓉娇小纤弱,举手投足间透露着几分干练。现在,她是荆州一家酒店的总经理,酒店从最初的两百平米已经发展到了三千平米。蔡芙蓉从事酒店经营,这还得从10多年前说起,那时,她是一家公司的行政人员,可她并不安于现状,毅然辞去了令人羡慕的工作。

蔡芙蓉用东奔西走借来的10多万元资金租了一间两百平米的门店,开始经营餐饮业。当时,由于规模小,人手少,酒店里的大事小事都是蔡芙蓉自己动手。

由于选址得当,消费定位准确,加之服务到位,蔡芙蓉的酒店深受消费者欢迎,生意也蒸蒸日上。1998年,她再次扩大酒店面积,由原来的五个台位增加到三十多个台位,成为当时的一家中型酒店。虽然酒店的规模扩大了,但蔡芙蓉的付出却一点也没减少。

开始创办酒店时,蔡芙蓉32岁,孩子也刚刚上初中,为了支持她的工作,家中的一切都是爱人在打理。

有了家人的支持,蔡芙蓉终于能放开手去做自己的事。四年后,挖到了自己的第一捅金,这时,她果断决定再次扩大经营规模。

在忙碌了近半年后,焕然一新的酒店终于开业了。酒店虽然越做越大,但蔡芙蓉并没有忘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她的酒店从开业起陆续安置了60多名下岗工人就业,在酒店打扫卫生的杨阿姨,2002年下岗后直接进入了蔡芙蓉的酒店上班。

近几年,蔡芙蓉多次荣获荆州十大巾帼创业明星,再就业明星等光荣称号。还被选为荆州区妇女联合会常委、荆州市人大代表。蔡芙蓉说,这些荣誉只会让她更加努力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她希望大家都能靠自己的勤劳、努力创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韦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