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才与“连心路”

日期:2014-07-29 来源:湖北日报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每当看到群众的目光,就觉得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江陵县马家寨乡金旗村党支部书记王友才说:“人民给了我权力,更赋予了责任,我只有不辱使命。”

1997年以来,王友才连续两届当选江陵县人大代表。2003年,他又当选为湖北省第十届人大代表。站得更高了,肩负的责任也更重了。

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王友才领头提出了关于解决荆江大堤沿堤水井隐患及村民饮水问题的建议,引起了省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被列为重点督办的建议之一。省水利厅等部门先后3次赴江陵现场调研,投资1000多万元,实施荆江大堤沿江改水工程。

清洁、卫生的自来水“哗哗”地流进了农民家里,王友才的心里也乐开了花。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再过1年,全县沿堤2万多名群众的饮水困难就可以彻底解决了。”

江陵县境内有一条6公里长的公路缺少维修,人车难行,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王友才主动挑起了改造重担,自己拿出4000元启动资金,数十次奔波于荆州市交通局、江陵县政府之间,反映情况,争取支持。

在王友才的不懈努力和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的鼎力支持下,有关部门投入100多万元,于2004年年底翻修了公路。当地群众一致赞同将公路改名为“连心路”。(记者赵良英)

                       (责任编辑:韦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