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的扶贫情怀

日期:2014-07-29 来源:荆州日报
2月6日,农历正月二十八日下午,室外雨雪交加,寒风凛洌。家住崇文街办的贫困职工吴泰春,接过蓝特董事长杨忠洲给他送上的1000元慰问金,感动地泣不成声:"您这真是雪中送炭啊,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呐!" 吴泰春是沙市袜厂下岗职工,他们夫妻两人双双下岗,本人患重病卧床多年,家境十分贫寒。春节前夕,沙市区领导和蓝特集团董事长杨忠洲一行,专程来到他的家里,嘘寒问暖,为他送来春节慰问金,送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祝福。

杨忠洲是荆州市人大代表,为了让贫因家庭过上一个愉快的新年,他在沙市区领导的陪同下,分别来到沙市区中山、胜利等5个街道办事处20户贫困家庭,共为他们捐赠了12500元慰问金。次日,杨忠洲还携同夫人、女儿一起看望沙市区的贫困职工,为他们送去了春节慰问物质和慰问金。同时,也让女儿受到了艰苦教育。

在此之前的2月3日,由蓝特集团在与沙市区政府、市总工会、荆州日报社、蓝特集团共同举行慰问特困下岗职工大会上,向城区特困下岗职工捐助14万元慰问金。

蓝特集团自1997年以来,已连续8年在春节期间为城区特困下岗职工捐助慰问金,金额累计150万余元。2003年,蓝特集团出资200万元与荆州市总工会共同成立了"蓝特扶助特困职工救助基金"。2003年、2004年,向城区特困下岗职工发放救助基金40余万元。

蓝特集团还先后捐资1500万余元,用于济困解危、助残助学、赈灾等社会公益活动和慈善事业、希望工程。杨忠洲因此获得了省"最佳慈善先生"、"中国光彩之星"等荣誉称号。杨忠洲以他富而思源的扶贫情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倾注了一个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时刻关注民生、积极回报社会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