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代表建议

日期:2014-09-15 来源:荆州日报

 

9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对《关于住宅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的建议》进行督办,并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肖夕映参加督办,就推进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提出要求。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物业管理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市人大常委会将其纳入重要工作日程,连续2年作为重点建议进行跟踪督办,收到一定效果,但目前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比例偏低,加之有关政府职能部门监管还不到位,致部分小区管理混乱,侵占业主利益行为时有发生。

在听取市房产局和荆州区、沙市区政府关于上述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及市城管局负责人表态发言后,督查组针对当前物业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和建议。

段昌奉、肖夕映认为,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正在推进,效果待显,要高度重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加大对物业管理条例的宣传力度,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分类指导,认真办好业主委员会试点,以点带面,强力推进。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管。

(责任编辑: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