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少数民族乡电网升级建设

日期:2014-07-29 来源:荆州日报

 

2月5日,省人大代表、荆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小牧来到松滋市卸甲坪乡乡政府,与该市长李恒、副市长覃文忠、卸甲坪乡党委书记杨征民,共商少数民族自治乡电网升级建设,助力地方旅游特色产业发展。

卸甲坪乡是荆州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特色乡,面积110.3平方公里,辖8个行政村,3922户,14747人。2010年,松滋市决定将该乡建设成为鄂西南温泉生态旅游乡,经过3年时间的规划建设,目前已经初具规模,乡政府职能部门均已搬迁至新的政府所在地——黄林桥村。为了加强政府所在地的供用电管理工作,该乡党委政府要求供电所也一同迁往。此外,随着开发力度的加强,供电需求不断增加,始建于1983年的10千伏卸黄线,因供电线路老化,供电半径过大,电压质量普遍偏低,成为了束缚地方旅游产业发展的瓶颈。

在卸甲坪乡乡政府,双方围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满足少数民族自治乡经济发展需求,助力地方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张小牧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是荆州供电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不断提升供电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少数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在关注经济发达地区的同时,关注“老、少、偏、穷”地区的用电需求及供电质量,年内启动卸甲坪供电所迁址和10千伏卸黄线改造工程,全面提升供电质量,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供应保障和优质的供电服务。

                       (责任编辑 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