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全国人大代表进京为荆州父老捎话到两会

日期:2014-07-29 来源:荆州晚报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012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今年荆州共有7名代表出席全国人大会议。2月28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其中一位人大代表朱建华,他表示,3月1日他们将在武汉报到后统一乘火车前往北京。

荆州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中有农民代表朱建华,有工人代表李红锦,有企业家代表朱弟雄、刘道明、杨先龙,有开放办教育的代表王玉芬。特别是叶昌保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先进典型,有“明星代表”之称。他们将肩负荆州人民的重托,把荆州人民的心声带到北京。

28日下午,记者与农民代表朱建华取得了联系。朱建华可以算是一位老代表了,据他讲述,从2008年起,他已经连续5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作为一位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今年参加全国人代会,朱建华也带上了家乡父老的心声。

朱建华说,今年他准备为荆州,特别是监利的农民朋友捎上两个方面的心愿。一个是解决农村看病难、难看病问题。朱建华称,经过他的调研,目前农村存在的看病难、难看病问题主要是由于报销比例较低,再加上各种医疗设施落后、简单,农村医生待遇低,留不住人。因此,他希望政府进一步提高农村医疗保险的补贴标准和报销比例,真正让农村老百姓看得起病。另一个心愿是关于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特别是要加大对沟渠、泵站等水利基础设施的维修、改造的力度,提升农村的综合抗旱能力,确保粮食高产高效,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朱建华介绍,按照参加全国人代会的要求,3月1日上午他们都要到武汉报到,下午统一乘火车进京。今天下午,他便打算动身出发。临行之前,记者提出请朱建华捎带上一些晚报征集的市民心声,对此,朱建华欣然同意,并表示将会把更多的荆州父老心声带上全国两会。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