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赵斌监利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案办理

日期:2014-07-29 来源:荆州新闻网

8月17日下午,副省长赵斌率省农业厅、水利厅、财政厅、粮食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到监利县,督办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建议案办理情况。

在湖北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监利县农业局副局长李诗信等10位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支持产粮大县不断夯实粮食生产发展基础,增强粮食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建议》,这一建议被列为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建议之一,引起了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听取监利县粮食生产和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后,赵斌指出,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是政府及其部门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荆州市是农业大市,而监利县是全国产粮大县,面对今年历史罕见的旱灾,通过市县两级共同努力,粮食实现了连续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

赵斌强调,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问题。要坚持把粮食生产置于现代农业发展的首位,坚持把防灾减灾作为粮食增长的主要任务。要看到荆州乃至全省发展粮食生产的有利条件,增强粮食生产信心。认真落实粮食补贴、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以基础设施和科技为支撑,不断完善农业服务体系和农产品市场体系;强化措施,助推产粮大县更好更快发展。

副市长刘曾君参加座谈会,监利县县长董新发汇报了监利县粮食生产情况,省农业厅、水利厅、财政厅、粮食局分别汇报了省人大代表2011380号建议办理情况,省人大代表李诗信反馈了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