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人大代表调研我市农田基本建设情况

日期:2014-07-29 来源:荆州日报
22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荆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就我市农田基本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代表们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的带领下,首先来到监利县,视察了汪桥西干渠水利血防工程、毛市镇沙湖垸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以及福田寺镇土地整理项目等,听取了监利县农田基本建设情况汇报。

在23日上午召开的调研会上,副市长刘曾军介绍了我市农田基本建设有关情况,近几年,市政府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大了农田基本建设力度,以堤防建设、农田水利建设等为重点,狠抓排涝抗旱沟渠疏挖整治、泵站(涵闸)新建和维修改造、水库整险工程建设,农田生产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但由于我市地理环境特殊,农田基本条件差,水利工程设施严重老化失修,加之一些工程建设不配套等原因,使得我市农田基本建设还存在许多问题亟待进一步解决。

代表们认为,我市农田基本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农田基本建设的工作力度,努力改善农田基本条件,实现农田基本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的有机结合。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以解决农田田间沟渠不畅、小型排灌站老化失修等突出问题,在确保项目建设发挥实效的同时搞好护管工作,促进农田基本条件的改善。代表们表示,将积极向全国、省人大反映,呼吁上级对荆州市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更多的支持。


图一:调研组在察看汪桥西干渠水利血防工程


图二:调研组在毛市镇沙湖垸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


图三:调研组在察看福田寺镇土地整理项目


图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五:代表们在座谈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