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日期:2014-07-29 来源:本网

市政府召开全市政府系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会议之后,市公安局迅速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对涉及公安工作的19件(主办13件、协办6件)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按职能管辖分到了局直有关单位,做到了领导落实、措施落实、责任到人。

 

一、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办理工作责任。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平成斌同志挂帅,局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杨峻同志具体负责的建议办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警令部,由警令部副主任祝革鹏同志负责日常工作。各单位根据市局的要求,实行了建议办理工作“一把手”负责制,明确了分管领导,成立了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制定工作计划,分步推进办理工作。此次建议办理工作,市政府总的要求是9月底以前办复率要达到100%,与代表见面率要达到100%,代表首次反馈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要达到95%以上,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为保质保量完成办理工作任务,市局要求各单位5月底之前将建议落实到具体承办人,6月进行调查研究和准备工作,7月和代表进行初步沟通,根据其意见完成办理工作初稿。7月下旬至8月,以警令部、治安支队、交警支队为主,分管局领导参加,就主办的建议组织召开三次代表集中见面会。9月中旬之前,各责任单位要将征求意见表一式两份送达代表,并将正式答复件报送市局警令部。有协办任务的,要及时将协办件的办理意见送达主办单位。按此工作要求,各单位要拟定详细工作计划,确保办理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三、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办理工作水平。市公安局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由主要领导带队,对建议涉及的问题现场查勘、现场办公,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办理方案,并狠抓落实。对于主办的建议,要听取建议人对办理工作的具体要求,随时交换办理工作意见,争取理解、支持;对于协办的建议,要在职责范围内积极做好协助配合工作,尽量给主办单位一个满意的书面答复。在建议办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及时向市局报告,争取协调解决。

 

四、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办理工作落实。市公安局将于7月初举办一次建议办理督办推进活动,实地检查各单位的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对建议办理工作抓得扎实的单位,用简报推广其经验作法;对工作不力、办理工作滞后的单位视情况给予通报批评,以推进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韦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