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项托建议加强洪湖湿地野生动物保护

日期:2014-07-29 来源:湖北日报
在湖北省十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荆州籍省人大代表王项托就加强洪湖湿地野生动物保护向大会提出建议。

建议说,洪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3.7万公顷,这里是湿地水禽、迁徙水鸟重要的栖息地、繁殖地、越冬地,每年各类越冬水禽栖息量在100万只以上。保护区内已记录的鸟类有133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6种,二级保护鸟类13种,省重点保护鸟类38种。由于管理体制不顺,导致目前偷捕、偷猎洪湖湿地鸟类等野生动物的现象时有发生,影响到洪湖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和保护工作,破坏了生物多样性。

建议提出了如下对策:尽快理顺管理体制,完善管理机构,严格依法管理。建议省里明确执法主体,不失时机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洪湖湿地野生动物保护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洪湖大湖湿地保护区野生动物的保护和管理,维护洪湖湿地的生态平衡。(记者赵良英)

                      (责任编辑:韦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