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全部办结

日期:2014-07-29 来源:荆州日报
记者15日从沙市区四届一次会议上获悉,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结,办结率、见面率均为100%,满意率达98%,全部办结时间比上年提前30天。

2006年,区政府共收到本级人大代表建议52件,涉及到经济、城建、交通等多项内容。收到区人大代表建议后,区政府非常重视,在去年区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上,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将52件区人大代表建议交由25个职能部门主办和11个单位协办,区政府办公室还向各承办单位下发了关于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通知。为了加强对建议办理的责任,区政府将建议办理工作列入政府系统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体系,凡建议未按要求办理或代表满意率答不到95%以上的,年终考核将扣分,并把提高建议办理速度作为“政府工作效率年”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通过绩效考核措施,强化各承办单位责任意识,加快了建议办理进度,提高了建议办理质量。

各承办单位严格实施“一把手工程”,区建设局在办理“关于解决部分学校学生行路难的建议”时,先后三次组织相关部门对中心城区学校周边环境管理进行了认真研究,成立联合整治专班,重点对北京路二小门前的肉联路,新沙路小学、沙市实验小学门前的逢春坊路进行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并聘请100余名岗位监察员实行定路段、定片区、定责任,加强后续管理,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针对“关于迎喜街环境整治的建议”,区政府组建专班,迅速对迎喜街进行全面综合整治,还筹集资金30余万元,对道路进行改造,使迎喜街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