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冯业荣拾金不昧

日期:2014-07-29 来源:本网
意外地拾到存单、银行卡、身份证连带户口本等物后,民革副主委、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冯业荣通过多方努力,寻找失主,希望及时将失物归还。无奈之下,他根据失主证件上的地址,求助当地派出所,终于将失物完璧归赵。

26日下午5点左右,冯业荣在回家途中经过荆州区花台太平巷时,发现巷子里有两个老姨妈盯着地上的一个布包在议论纷纷。冯业荣过去一问,得知两个老姨妈正为地上的布包该不该捡而着急。当即,冯业荣就拾起地上的布包,打开一看,发现包里有2张银行零存整取的存单,一张为15000元,另一张为26000元。除此以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广东省的暂住证、准考证及户口本等物。

“当时我看到这些东西以后,立刻就想到,2张存单上的现金完全可以凭身份证和其他有效证件取得,而失主肯定会万分焦急。我必须马上找到失主,并将失物还给他。”当天晚上,冯业荣就打电话给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栏目,请求他们在电视上刊登消息,寻找失主,并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可是,经过一晚上的焦急等待,失主还是没有和他联系。无奈之下, 冯业荣根据户口本上的记载,得知失主叫周向荣,居住在弥市镇生产村9组。27日一大早,他便给弥市镇派出所拨去了电话,并请求当地派出所赶快寻找周向荣。9点左右,从弥市镇派出所传来了好消息,失主周向荣找到了。

正在参加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的冯业荣得知消息后非常高兴,常委会会议结束后,他一直在会场等待失主的到来。中午12点左右,带着满腹的感激,周向荣赶到了荆州。当她从冯业荣手中接过布包时,强忍住的泪水夺眶而出。据周向荣介绍,存单上的41000元钱是她在广东边读书边打工所得,此次回来是准备参加2007年1月3日的考试。26日下午,她在花台好邻居超市购完物后,将随身携带的布包放在了身旁的坐椅上,转眼就发现布包不见了。当日下午,她急坏了,找遍了整个花台的大街小巷,都没发现布包,只好失望地回到弥市。

“真的没想到我的包还能找回。”看着手中失而复得的布包,憨厚的周向荣一个劲地感谢冯业荣,说他真是一位好代表,好委员。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