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第七代表小组视察我市侨务工作

日期:2014-07-29 来源:本网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组织市直第七代表小组的人大代表,对市侨联、外侨工作进行视察,慰问归侨困难户,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政府的温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崇炎、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李江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陶正旺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了视察。

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市侨联发挥“侨”的优势,通过海内、海外两个平台,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开展实施引资引智、维侨扶贫、侨心纽带三大工程,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市外侨局加强对外交往,外事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稳步推进, 今年1至12月,全市共派出各类因公出国(境)团组166批518人次,其中开展经贸洽谈、技术交流和商务活动占80%,较好地推动了我市与众多国家和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

参加视察的市人大代表对市侨联、市外侨局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市侨联、外侨局在关心归侨、联系友谊、加强交流和合作、招商引资引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当日上午,市人大代表还深入到社区,先后看望慰问了余爱群、吴翼欧、丰爱生、邱其祥等困难归侨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以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图一: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图二:视察组在慰问困看归侨


图三:视察组在慰问困难归侨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