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文代表小组视察沙市区市容市貌整治情况

日期:2014-07-29 来源:本网
5月19日,沙市区崇文街办人大联络处组织崇文代表小组18名区人大代表对凤台、惠工、逢春、喜雨等八条街巷的拆违工作及市容整治情况进行了视察。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市城监支队队长曹杜磊《关于沙市区小街小巷整治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如何加强拆违后的建设和管理提出了视察意见。

曹杜磊同志从三个方面向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一是从市容市貌管理入手,加强了对城区主次干道市容市貌的管理。下基层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上门宣传420余次,对屡次不听劝阻的违规行为处罚3起,并结合“门前三包”工作,对500余块公交站台上的违章广告的处罚进行了听证。治理牛皮癣“呼死你”系统违章用户795起、停机442个、处罚105起,捣毁制假窝点1个。二是以疏通小区道路为突破口,加强小区环境的整治。从四月份开始,与沙市区政府密切配合,先后拆除了杨林堤路、朝阳小区、肉联路、凤台坊小区等违章建筑892处,清理建筑垃圾近700余车。三是加大了对学校周边环境的监管力度。先后收缴占道广告牌245块、乱牵乱挂雨布52块,取缔占道经营摊点870余次、劝说驱赶流动摊贩2400余人次,暂扣或处罚流动摊车12辆,重点整治了新五中、北三小、十中、沙市大学、十一中、新沙路小学等学校的周边环境。

代表们实地察看后一致认为,市城监部门为辖区市容整顿、纠正违章占道、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等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成效突出,群众拍手称快,并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大市容管理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违章拆除后,要有专人管理;二是对执法人员要加强文明执法教育;三是要坚持拆违与疏导相结合的原则,做到标本兼治,防止回升和反弹;四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市民的文明素质;五是要关心和提高社区城管工作人员的待遇。

活动期间,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史振球就如何行使代表权力,发挥代表作用,反映社情民意,构建和谐社区等方面的问题,为大家进行了《代表法》的专题辅导和培训,使代表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