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人大常委会收集建议意见百余条

日期:2014-07-29 来源:本网

在刚刚结束的荆州市走访人大代表月活动中,荆州市人大常委会收集代表建议、意见百余条,一年一度的走访代表月成为代表建言的重要渠道。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看望了100余名市人大代表,为生活困难的22名代表送去慰问金,征求了代表对“一府两院”和人大工作的建议、意见。

对“一府两院”的工作,代表们指出,要加大经济环境整治,严厉查处“三乱”;处理好招商引资与盘活工业存量、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推动荆州的工业兴市;政府各部门在办理代表建议时应该注重落实率,做到言而有信,塑造诚信政府形象;要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维护司法公正。特别是对个别司法机关的人员素质和内部管理问题,代表们提出了强烈批评,希望针对出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对政府部门在市场整顿中的违法现象也提出了整改意见。

代表对人大工作也提出了诸多建议和意见。如,要研究正确有效地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问题。加强对人大和人大常委会选举和任命的干部的监督,在述职评议中要少唱赞歌、多谈问题,促进整改。要采取办讲座、搞轮训等方式加强对代表的培训工作,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代表们对改进人代会会风和文风提出了具体建议,对少数代表不认真履职的现象提出了批评,建议加强对代表的监督、管理。

这些意见和建议近日已由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交由相关部门处理并要求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