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

日期:2015-08-31 来源:未知

8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易法新围绕“如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结合省委巡视组情况通报作了发言。他说,要把政治思想摆进去,始终把政治放在首位,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群众放在心中;要把工作与作风摆进去,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以正面典型为榜样,加强学习,自觉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精髓,严格守纪执纪,干事谋事更细更深更有力;要把党组班子摆进去,要体现在人人担责、严肃问责上,把严明纪律的要求落实到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之中,做到抓细、抓早、抓小、抓实。要体现在事事尽责上,认真履行人大法定职责,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严格遵守纪律的要求,确保履职不偏向、不缺位、不失职,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学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刘爱华、肖夕映,秘书长柳军,分别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岗位职责、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研讨发言。副主任段昌奉也站在民主党派的角度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