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守纪律 讲规矩 作表率

日期:2015-05-1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办公室

市人大机关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守纪律 讲规矩 作表率

“明规矩,该收则收该放才放,沿墨线收放适度;严纪律,当行即行当止必止,守边界行止有方。”谈起当前机关正在火热进行的“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伟情不自禁吟诗两句。

4月27日,市人大机关发出《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活动方案》,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开展“八个一”活动(一次集中培训,一次主题学习,一次警示教育,一次交流讨论,一篇心得体会,一期宣传专栏,一次知识测试,一次廉政书画展),紧紧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主题开展深入的学习讨论。

在活动动员大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柳军向同志们深刻阐述了“什么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什么要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怎样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柳军告诫全体党员:“人大机关是民意机关、政治机关、领导机关,机关干部必须有更高的政治敏锐性、更强的素质、更好的形象。要坚持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遵守宪法和党章,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接受监督,带头落实主体责任,为我市人大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增光添彩。”

动员会后,机关内洋溢着一派紧张活泼、学思践悟的浓浓学风。4月27日,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讨论会;5月4日,秘书长组织召开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学习讨论会;5月6日,三个党支部先后组织学习讨论会……

同志们发言热烈:“在规矩面前不能‘任性’,心中有戒,则不越规;心中无戒,则必逾矩”;“解决好认识问题,识大体顾大局;解决好履职问题,明责定位;解决好细节问题,是否合规”;“要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消极思想,坚持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小节做起,守住党员干部的底线” ……

询问、插话、争论的情形不时出现,一段段发言,一篇篇心得,凝聚了大家的思考、感悟和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规矩意识,划红线、明界限”;“带头遵纪守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层层开展的交流讨论,叠加递增的压力传导,让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解开了“知”和“行”的困惑。

市人大机关纪委书记潘莉表示,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体现了机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其目的在于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本月,机关还将组织警示教育、知识竞赛、廉政书画展等一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氛围,引导全体党员自觉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