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华参加公安县代表团审议 要求抓好工业经济

日期:2015-01-21 来源:荆州新闻网

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新华到公安县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新华指出:三年壮腰的经验和路径就是“四抓”,在新常态下,要有新作为,就一定要弘扬“四抓”路径,抓好工业经济,用发展的新成果,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李新华先后听取了王先兵、张孝桂、袁中雄等代表的发言。这三位代表分别从招商引资、葡萄产业发展、小城镇和旅游经济发展等方面,阐述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看法,并就抓好落实提出建议。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李新华说:《政府工作报告》给人印象很深的有两点,一是“报告”用简短的篇幅对三年见成效作了很精辟的概括。李新华说,围绕发展抓工业、围绕工业抓招商、围绕招商抓环境、围绕环境抓问责,这“四抓”,将三年壮腰工作的经验、路径全部体现出来了。今后的工作中,要将这一经验继续弘扬好,发展好。回顾三年来,我们能够保持逆势快进,主要是思路对头,方式对头,符合荆州实际。离开了工业我们不可能有幸福生活,不可能有农业现代化,也不可能有现代服务业。

李新华说,招一个大企业来,也就能让本地一批小企业配套上去。一定要利用荆州的优势,引进更多大项目落户。通过这几年的交通建设、园区平台建设,基础设施得到了很大改善,但招商引资更重要的是软环境,特别是中央对招商引资的土地、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严控以后,软环境更为重要。人文环境是一个地方竞争力永远不走的优势。三年来,荆州投资环境的变化、干部士气的变化,是我们取得的最大成绩。如果我们能够继续保持,就是我们最大的竞争优势,也是我们招商最大的本钱。

李新华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新常态下荆州的形势分析,虽然很短,但很透彻。指出了压力和问题,分析了机遇,提出了“要有新作为”的工作要求。只有这样,才能在三年见成效的基础上,为取得“五年大跨越”奠定好的基础。

针对公安县的工作,李新华强调,公安县一定要正视当前区域经济发展中面临的压力,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最好的解决办法,唯一的途经就是发展工业,除此之外,没有捷径可走。公安县一定要在新常态下,发挥本身工业基础较好的优势,实现更快发展。只要我们正确认识新常态,一定能在新常态中找到机遇,要用发展的新成绩,新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用良好的状态谋划好全年的工作,用发展的新成果,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