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明参加沙市代表团审议 要求传承城市精神

日期:2015-01-21 来源:荆州新闻网

20日下午,市长李建明参加沙市代表团分组审议。李建明指出,沙市区作为现代城市发展的老样板,在城市管理上,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下一步,希望沙市区通过加快工业配套建设、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民众幸福感。

分组审议过程中,段昌林、甘书官、梁景三位代表,分别围绕加快临港、临空、临路经济发展、危房改造、企业发展如何把握新常态以及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等问题作了发言。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李建明指出,沙市历来是人才聚集、经济活跃之地,在城市规划和管理上,也有过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可以称得上是“现代城市发展的老样板”。对于这些优良的城市精神和传统,一定要传承和发扬下去。

李建明指出,好的城市精神就如同一座城市的灵魂和文脉,只有在传承基础上创新,才能使之不断发展,成为引领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典范。

李建明强调,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沙市区要进一步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做到高标准、高起点、谋划产业布局。在发展第三产业和服务业上,要重拾信心,除了把握房地产开发的强度,也要注重商业形态的完善和丰富。在城市管理上,要做到力量下沉,以街办、社区为主,通过加强城市平安管理、理顺城市秩序、深入城市生活,促使管理向精细化转变,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注和帮扶力度,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