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旁听两会:关注民生 见证荆州进步与繁荣

日期:2015-01-21 来源:荆州新闻网

1月20日,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多位旁听的市民代表见证了这一盛会。会后,市长李建明专门来到旁听的市民代表身边,与他们亲切地握手、交谈。

开幕式结束后,市长李建明来到旁听两会的市民代表中间,被大家团团围住。来自王板桥社区的居民龙伏生抢着跟市长握手,想跟市长说几句心里话,他说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内心非常激动,因为报告中多处提到了民生问题。龙伏生还用几句话总结了荆州这几年的工作——“三年壮腰见成效,四城同创换新貌,成功举办省运会,荆州人民好自豪”。

同样,荆州区八岭山镇的残疾人王世翠也很荣幸地成为了一名旁听市民代表。她也是2014年“十件实事”的直接受益者——免费安装了假肢。她说,现在的生活比以前要好得多了,觉得非常幸福,她希望能把这份幸福传递给更多的人。

李建明亲切询问了大家的生活近况后说,政府每年承诺为民办实事、把实事办好,不仅要体现政府的关心,更重要是体现社会的救助。在荆州就是要共同构筑一个相互帮助、相互支持,有爱的文明进步大家庭、大社会。只有在这种环境下,人人才都能过得幸福、过得安全、过得有尊严,这是每一位市民的理想,也是“中国梦”的关键和落脚点。互动交流过程中,李建明希望市民代表多提宝贵意见,积极为荆州发展建言献策,督促政府和职能部门把各项工作落实,把城市建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万伦、刘爱华一同跟市民代表进行了交谈。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