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跨越重任 共筑美好荆州

日期:2015-01-20 来源:荆州日报

随着初春脚步的临近,肩负人民重托、心系百姓梦想的全市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人民代表大会是人民群众表达意愿、实现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渠道。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坚持与党委同心、与人民同声、与法律同向、与大局同步、与政府同力的“五同”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严肃慎重决定重大事项,规范有序进行人事任免,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推进自身建设,为推进壮腰工程“三年见成效”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人民代表大会发挥独特政治优势,从人民的实践创造中汲取智慧、从人民的发展期待中获得动力,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依法履行职责的大好时机。全市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要勇担振兴责任、合力筑梦荆州,强力助推壮腰工程“五年大跨越”。

新年,新希望;新年,新起点;新年,新作为;新年,新跨越。在新的征程中,人民期待中国梦早日实现,湖北和荆州渴望“稳中求进”、“竞进提质”、“升级增效”。具体到普通百姓,则憧憬着更好的教育、更满意的收入、更美好的生活、更可靠的社会保障……书写中国梦荆州篇章,亟待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勇担使命、主动作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行使法定职权、更好地服务代表履职、更好地推进自身建设。我们相信,全体人大代表将顺应人民期待、不负人民重托,以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回应人民的信任和期待,行使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责任。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