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退田退渔还湖工作

日期:2019-07-12 来源:江陵县人大常会办公室

711日下午,江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江陵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李霞和省人大代表王文成、付国平、杜时芬,对江陵县退田退渔还湖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瑞模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沙岗白鹭湖退田退渔还湖核心试验区和三湖南片、北片退田还湖现场,分别听取了县退田退渔还湖建设指挥部、沙岗镇和三湖管理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全县退田退渔还湖工作的规划设计、拆迁补偿等情况。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沙岗白鹭湖和三湖开展退田退渔还湖十分必要,还湖前期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相关部门科学规划、整合资源、争取政策、试点先行、分步推进。

关于退田退渔还湖工作中遇到的政策、土地和资金瓶颈问题,代表们表示,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快退田退渔还湖步伐,力争将白鹭湖和三湖打造成河湖相连、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的生态水网和农旅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