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面评议,心连心交流 ——江陵县住建局、交通局两家单位联合到贫困村接受人大工作评议

日期:2019-07-04 来源:江陵县人大常会办公室

“合村并组后村里的‘连心路’一直未连通,村民到村委会办事要绕远路”、“长途客车在一级路沿途拉客,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危房改造要严格程序,加强全过程监督”......在人大工作评议现场,县人大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与民生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73日下午,江陵县住建局、交通局两家单位联合来到秦市乡多福寺村接受人大工作评议。评议工作还邀请了人大评议工作组成员、乡镇领导干部、部分人大代表、村民代表、驻村工作组成员、联系贫困村两家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在活动现场查看了多福寺村豇豆产业项目发展、桥路渠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环境治理等情况,听取了村第一支部书记李文对村里基本情况介绍后,代表们对两家被评议单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两家被评议单位表示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回去后将认真研究,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边工作边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评议工作组和人大代表反馈。

据介绍,这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的第三年,今年创新评议工作方式,取消了召开大规模的动员会议,而是将工作重心放在监督落实上。被评议单位直接到基层最需要解决问题的贫困村,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期盼,面对面听取代表的建议,面对面接受人大工作评议。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开座谈、听建议,加深交流,增强了感性认识,拉近了县直部门与乡镇村组的距离,密切了与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

“把征求意见搬到基层一线,能真正听到基层代表和群众的声音,这种形式是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的有效途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慧兰对两家县直单位接受评议的形式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