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李霞向卫计系统干部职工传达两会精神——把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到工作中

日期:2018-03-26 来源:荆州日报

23日下午,刚返回工作岗位的全国人大代表、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健教应急办主任李霞为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荆州)全市卫计系统干部职工作辅导报告,传达两会精神。

李霞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题,从大会盛况、大会主要精神、代表结构等方面,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体会,介绍了全国两会盛况,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核心内容。

作为一名在血防战线工作了近30 年的基层工作医务人员,李霞平时比较关注医疗、医药、医保之间的改革,其中关注最多的就是公共卫生医疗和重大疾病防控。“国家出台的很多政策,特别是对基层、对农村医疗的基础设施、人员配置都非常关心,希望国家能够进一步重视特别是重大疾控防控和血吸虫病预防的投入。”对于下一步工作打算,李霞说:“将进一步立足工作岗位、更好履行职责,将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奋发新作为,争当一名合格优秀的人大代表。”

“李霞同志的宣讲报告令人鼓舞、令人振奋、令人欣慰。作为一名基层卫生系统干部和一名党员,在如何对待党、人民、事业上要用功、用情、用心,要掌握业务知识,增强业务能力,一步一个脚印更好服务于人民,在工作中做一个正直、正派、正义的人。”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办公室主任狄宁说。

市疾控中心健教所所长刘建昭说:“将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力度,完善健康环境,保障人民健康。在加快健康中国建设的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健康荆州2030的健康行动纲要和规划》,在健康素养水平提升方面做一些工作,把全市人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到15%.”

当日,市卫计委还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对全市卫生系统提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