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启动2015年工作评议

日期:2015-08-10 来源:江陵县人大

4月22日,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5年工作评议动员会议,正式启动2015年评议工作。

从今年4月到11月,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将对县文体广电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环保局、县国土资源局、县粮食局、县司法局、县水利局、县统计局、县长江河道管理局、县烟草专卖局、县农业银行、县移动公司等12家单位开展工作评议。评议分宣传发动、走访调查、督查整改、集中评议等四个阶段进行,重点对12家单位贯彻执行宪法、法律、法规和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审议意见情况;依法行政,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开展人大代表监督小组活动,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和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情况;履行职责,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围绕中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情况;严格预算执行,规范财务管理、加强资金监管,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将及时向县委报告,向县“一府两院”通报,函告被评议单位上级机关,并送县绩考办综合考评。被评为基本满意单位的,县人大常委会作为下年度跟踪督办单位,被评为不满意单位的,县人大常委会确定为下年度继续评议对象。

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青菱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各被评议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依法接受人大监督;要认真把好组织领导关、宣传发动关、调查研究关、问题整改关,扎实推进评议工作。

会上,江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如前强调,开展工作评议是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扩大人民民主的需要,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体现,推进部门工作的手段。工作评议要与时俱进,重点对依法行政、花钱问效、勤政务实等情况开展评议监督。被评议单位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真组织,实事求是接受人大评议。

此外,江陵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代表2014年被评议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县统计局、县长江河道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代表2015年被评议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由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慧兰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聂良平列席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评议工作组成员、人大代表监督小组、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乡镇(监狱、管理区)人大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