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陵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日期:2015-08-10 来源:未知

4月14日至16日,江陵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先后深入白马寺镇、郝穴镇、熊河镇等地,对我县历年来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并进行座谈。

在白马寺镇长河村、王市村,郝穴镇双桥村、颜闸村,熊河镇花桥村,资市镇林星村视察组一行通过看、听、访等方式进行了实地视察,并与五保户、低保户等农村困难户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对农村危房改造的满意度,入住新房后的生产生活等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县住建局对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各乡镇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视察组一致认为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相关部门工作到位,互相协同,农村危房改造效果良好。同时,针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视察组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诗权指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一项为民办实事的惠民工程,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度,增强透明度,严格审批程序,坚持公开、公正、公平,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二是在惠农项目的安排上,对经济相对较差的乡镇应适当的给予政策倾斜;三是农村危房改造要突出重点,要把D级危房作为重中之重,先急后缓,稳步推进,扩大危房改造资金的需求面,让更多有需求的群众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