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陵首聘预算审查监督咨询师正式上岗

日期:2014-12-26 来源:江陵人大

12月5日,在江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2015年预算编制情况调查中,首次聘请的5名预算审查监督咨询师正式上岗履职。

今年7月,为了加大预算审查监督力度,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准确性和专业性,江陵县人大常委会首次聘请了14名预算审查监督咨询师,聘期5年。14名咨询师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具有财政、税务、审计、经济、会计等专业学历和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或具备经济管理类、工程管理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熟悉相关行业发展情况和动态。

为了进一步明确预算审查监督咨询师的职责和权力义务,县人大常委会之前还审议批准了《江陵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咨询师管理办法(试行)》。依据该办法,咨询师可参加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的相关调研、审查工作,查阅与预算审查监督、财税立法相关的文件资料,要求有关部门解答或澄清预算审查监督中的疑问等。

此举不仅可以弥补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审查力量不足的问题,改进预算审查方式,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规范财政收支行为,推进政府依法理财,保障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