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陵县人大检查教育局评议整改落实情况

日期:2014-12-10 来源:荆州日报

10月30日,县人大工作评议组对县教育局人大工作评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当天,代表们先后深入到县实验中学、西湖中学、秦市中学,实地察看了这些学校的办学规模及建设现状,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师资配备情况、教育教学状况和学校当前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汇报座谈会上,县教育局局长万齐斌从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快速发展学校建设、教育均衡发展和加快教师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对近年来该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如何破解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供需矛盾、如何统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缓解学生上下学交通压力、教师队伍新旧交替及学校资源的有效利用等问题,详细、具体地回答了人大代表的询问。

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关乎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利益,希望全县教育工作者能不负重托,呼吁全社会、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大力支持教育,要高度重视教育的发展,为江陵教育事业的发展排忧解难,共同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江陵全面落实校园安全“一岗双责”,强化教育引导模式,深化安全意识,各学校深入实施“4321”安全教育模式,创新校车安全管理,对学生乘车实行“六定一保”制度暨“定车辆、定线路、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车费、保安全”;同时严格落实义务教育中、小学校“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制度,规范中小学课程设置、作息时间和教辅资料的发放,推行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在师资力量建设上,2006年至2011年,先后签约引进54名优秀资教生。2012年至2014,公开招聘129名义务教育阶段青年教师和34名城区学校教师。2014年高考,全县文理科第一、二批本科上线率较2013年分别增长2.91%和2.08%,在全市的综合评比中,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