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陵县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14-07-29 来源:荆州日报

1月7日下午,江陵县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江陵县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激情满怀步入主会场,共商实现江陵跨越赶超大计。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爱平、张如前、胡成宏、肖业辉、王慧兰、涂诗权、陈云兰、余青菱、吴诗涛、段晏昌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如前主持会议。

县领导万玲玲、易波涛、汪新华、朱瑞模、顿德雄、陈卫军、聂良平、宋斌、乐梅、张祖宏、邓诗武、李茂林、华继轩、秦前联、李昌炳、王军、牟发明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人、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及主席团全体成员。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9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到代表194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2时整,张如前宣布江陵县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万玲玲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大部分:2013年工作回顾;2014年工作安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万玲玲说,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江陵立足战略新起点、谱写沿江新篇章、迈出赶超新步伐的一年。江陵县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抢抓大机遇、谋划大项目、汇聚正能量、推进新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快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兴产业、增总量,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扩投资、强基础,发展后劲明显增强;惠民生、固根本,社会事业统筹推进;转作风、优环境,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万玲玲指出,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县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改革创新的总动力、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提质增效的总要求,深入实施“加快沿江开发、建设滨江新区”战略,着力做到强产业、兴城市、惠民生、促和谐,为实现江陵跨越赶超打下坚实基础、为荆州打造湖北经济增长“第四极”、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贡献力量。2014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60.2亿元,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5.1亿元,增长16%;财政总收入3.5亿元,增长24%;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24亿元,增长2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9.2亿元,增长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1亿元,增长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837元,增长13%;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9934元,增长15%;三次产业比32:36:32、二产业占比提高2个百分点。

万玲玲强调,围绕上述要求今年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强化“首位度”,以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为总体目标,以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和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抓手,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保持工业稳定增长。以大项目促进大投入,以大投入促进大发展,着力在壮大规模中实现工业转型升级,保持二产业占比上升势头;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坚持以人为本、质量为先,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快推进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力争城镇化率增加1个百分点,达到36.2%;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

在谈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万玲玲说,新的一年,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市、县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切实抓好政府自身建设,更好地担负起全面建成小康江陵的历史重任。遵循法治,依法行政。改革创新,科学施政。转变作风,高效理政。干净干事,廉洁从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聂良平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县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县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县人大代表提出建议67件,其中:关于农村工作方面4件;关于教育、卫生、民生等方面12件;关于公安、交通等方面23件;关于城市建设、土地资源等方面13件;关于财政、金融方面等方面5件;其它方面的10件。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县政府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积极努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代表建议回复率100%,见面率100%,满意率达95%以上。

出席政协江陵县五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县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