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陵县2012年市、县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日期:2014-07-29 来源:江陵县政府网

4月20日上午,我县2012年市、县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成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青菱,县政协副主席秦前联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远华主持。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交办程序;要真诚征求意见,提高落实效率;要明确办理时限,规范答复格式;要推进“回头问效”,狠抓跟踪办理;要加强督办检查,确保办理工作质量。2012年,县政府系统共承办各级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提案154件。其中,市人大代表建议11件,市政协提案1件;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74件,县政协提案68件。议案建议提案要在8月31日前将办理情况报送县委督查室、县政府政务督查室。对办理类别为主办、协办的议案建议提案,协办单位应于6月30日前将协办意见提交主办单位。办理类别为合办的建议提案,各合办单位都为主办,要尽快相互衔接,明确各自办理责任,协商形成综合答复意见予以答复。承办单位对议案建议提案的答复要有针对性,不说空话、套话,不流于形式。对议案建议提案中所提意见和建议要逐条答复,建议提案人对办理工作“不满意”的反馈意见,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重新办理,再作答复和沟通。

胡成宏总结了2011年县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工作特点: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办理程序到位。在肯定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去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胡成宏对承办单位要求:9月底前回复率要达到100%,与代表见面率要达到100%,代表满意率要达到95%以上。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调查研究、提高质量;要加强督办、抓好落实。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青菱、县政协副主席秦前联分别就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发表了讲话;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樊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年度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通报》和《关于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的通知》。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