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聚一堂交流探讨

日期:2014-07-28 来源:本网
九省十二市区(县)人大工作研讨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4月26日至29日在江陵县召开。

 

全国九省十二市区(县)人大工作研讨会,是由天津市汉沽区、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甘肃省张掖市人大常委会等8家单位发起,于1991年成立的跨省人大研讨组织。该研讨会成立以来,在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扩大交流、促进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九省十二市区(县)人大相互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此次研讨会的议题是:“人大工作如何贯彻和体现科学发展观”和“人大如何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作用”。会议共收到论文10篇,与会单位根据自身的工作实际和特点,围绕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经验交流。这次会议所探讨的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各地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