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陵县乡人大换届选举9月19日举行

日期:2014-07-28 来源:荆州日报

7 月13 日,江陵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江陵县选举委员会决定,江陵县2011 年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日为9 月19 日(星期一),届时将直接选举产生199名县人大代表和606 名乡镇人大代表;9 月底以前召开新一届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1 月底以前召开新一届县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领导汪新华、张如前、易波涛、周光旭、邓代喜、李明海出席会议,各乡镇、管理区、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动员大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县委转发的《中共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及《江陵县2011年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如前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如前强调,各地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切实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明确换届选举的六个法定时间,认真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依法做好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做好选举日前的有关准备工作,切实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广泛开展宣传发动,确保11 月底前全面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任务。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汪新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易波涛分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们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换届选举期间要严肃纪律,加强监督,严格遵守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法规,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顺利推进。

据悉,此次人大换届选举首次实行城乡同比,选举人大代表的城乡人口比例由过去的4:1调整为1:1,选举时间从宣传发动到正式选举比历次选举少一个多月。会议结束后,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还举办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骨干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光旭作培训辅导。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