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日期:2014-07-28 来源:荆州新闻网

  近日,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了《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在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光旭、李明海带领下,深入到荆州市张家湾畜牧有限公司、郝穴大市场、益家超市、富迪超市、联鑫超市、城区屠宰场、锦天大酒店、县实验学校、山叶服装职工食堂、宏凯油脂、津江啤酒、利佳食品等单位实地检查了《食品安全法》落实情况。

在实地检查之后,检查组听取了县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工作汇报,与县农业局、质监局、工商局、卫生局等部门就《食品安全法》实施过程中暴露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座谈。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江陵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保障食品安全上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全县食品安全工作还存在执法力度欠缺、制度落实不严格、食品安全检测体系薄弱、检验经费不充足、职责范围不明确、配套法规不完善等问题和困难。检查组建议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执法力度、创新监管方式,确保食品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