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陵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暨委派人大代表 监督小组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3-03-23 来源: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5日,江陵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暨委派人大代表监督小组工作部署会。

会议强调,依法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国家机关的一项法定职责,是主动接受监督的有效手段,是破解民生问题的重要途径,各承办单位思想认识务必提高,切实增强代表建议办理的使命感。工作举措务必过硬,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有效性,要突出“三个围绕”,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民生关注焦点、重点督办建议,着力提高办理质量;要突出分类梳理、联系沟通、协同办理“三个环节”,着力创新工作方式;突出“三个结合”,把建议办理工作与年度工作部署、代表的视察调研、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着力形成工作合力。组织领导务必加强,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性,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加强跟踪督办,做到交办有人接、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确保代表建议得到高质量办理。

会议指出,向全县司法、行政执法机关和窗口行业单位委派人大代表监督小组,是县人大常委会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实践,被监督单位要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为代表履行监督工作提供条件,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通过向代表寄送资料、推送微信、发送短信等方式向代表报告工作情况,要自觉接受监督,对代表在监督工作中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认真办理,逐一答复,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