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阵地 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日期:2023-03-10 来源: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8日,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文新、黄汉江,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白马寺镇谭巷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镇直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工作室和白马寺镇人大代表之家。

会议强调,各乡镇人大要精力再集中,回归主职,做好主业,高度重视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对标对表,提档升级,建好、用好、管好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进一步提升乡镇人大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重点再聚焦,聚焦阵地建设、代表活动、代表服务三项重点工作,着力做好“六个一”,即提档一批代表活动阵地、打造一个代表服务基层试点、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撰写一批高质量调研文章、编写一本人大工作画册、挖掘一批代表典型事迹。要目标再明确,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韧劲,推动活动阵地建设更加规范,代表行动活动更加丰富,代表联系群众更加密切,代表履职能力更加提高,代表主体地位更加巩固。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江陵县乡镇人大工作考核办法》《江陵县人大代表履职积分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开展了江陵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微信小程序操作培训,对履职平台的基本功能、操作步骤进行了讲解,结合议案建议提出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演示。会后各乡镇将以代表小组为单位迅速组织代表进行再培训,确保代表熟练掌握、全面使用履职小程序,通过实施代表履职信息化管理和量化考核,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提高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