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陵县召开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调度会

日期:2023-02-17 来源: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6日下午,江陵县召开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调度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汉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徐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政治思想认识,坚决兑现民生承诺。要高位推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统筹协调,合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督查,提升项目办理质效。人大代表票决通过的十件民生实事,必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办好,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民生实事中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切实保障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江陵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监督指导组。监督指导组将不定期对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监督,每季度组织一次专题调研,听取项目承办单位建设情况汇报,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监督指导活动以监督指导成员为主,同时也会邀请相关专业人员参加,每次活动后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评价反馈。通过组织代表对民生实事项目开展全过程监督,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