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运宝到普济镇参加“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日期:2022-05-24 来源: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1号下午,江陵县普济镇“人大代表在行动”第二代表小组集中视察了普济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县委书记全运宝以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代表小组活动。

小组代表一行11人来到普济镇赵家岭村,视察该村优质粮食种植基地和蔬菜大棚基地,了解乡村产业发展情况。

江陵县福鑫多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普济镇田家坊村集体经济产业基地,共有果蔬大棚336个。全运宝鼓励合作社要理顺机制,精细测算,采取“保底+分红”的模式,确保投入回报公平,带领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要优化农业生产方式,充分发挥劳力资源合作社作用,把“种自己的田”转变为“大家一起种田”,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同时,全运宝要求相关部门推进抱团营销,推动江陵的农副产品更好“走出去”。

在普济镇普济村,全运宝参观了红二军团纪念馆和人大代表联络室。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全运宝听取了人大代表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运宝强调,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就是要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全体代表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联系基层群众,在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着力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发展难题,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当好人民“代言人”。就乡村振兴工作,全运宝要求,要结合优质粮食工程,加快规范“三个合作社”运行,加快产业振兴步伐;要加强统筹、齐心协力,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