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社区矫正工作

日期:2019-03-22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0日上午,沙市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社区矫正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开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斌、王启武、胡友成、张国文、许明峰,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内司工委委员及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钟想,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周开勤一行先后来到朝阳司法所、社区矫正管理教育中心等地,实地查看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监管情况和社区矫正管理教育中心运行情况,并仔细察看了社区矫正档案,了解矫正人员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社区矫正工作视频资料,许钟想汇报了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参加视察的人员先后作交流发言。

周开勤认为,沙市区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完善、监管严格、成效明显,体现了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

他要求,严格管理不放松。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大社区矫正工作力度和规范化建设,从更高水平上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探索创新教育转化工作方式方法,让社区矫正工作入脑入心。

教育转化要创新。要继续完善社区矫正帮扶帮教机制,充分发挥专业人员作用,从心理疏导、教育帮扶等方面,将帮扶帮教细化到社区、到网格,促使政府机构、社会组织、社区帮扶力量一体化。

人文关怀要到位。要落实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困难救助、就业指导等工作,做到政策到位、安置到位、救助到位,以人文关怀促使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

工作保障要落实。区政府要重视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落实人员、经费及工作场所保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共同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向纵深发展。(来源:区人大办、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