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日期:2016-01-15 来源:荆州日报

8日至10日,沙市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礼堂举行。区人大代表聚集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描绘沙市区2016年发展蓝图。会议期间选举黄勇为沙市区人民政府区长并审议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区委书记刘辉萍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黄勇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扎实开展“重大工程效益年”活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1亿元、同比增长8.2%,区属生产总值159亿元、增长12.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60亿元、增长2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3.2亿元、增长12.9%,外贸出口额1.3亿美元、增长15%;农业总产值25.7亿元、增长5.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594元,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727元,增长10.5%;财政总收入实际完成33.7亿元、增长1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0.6亿元、增长12.7%。地区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总收入、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总量有望继续保持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出口额等指标增速排名全市前列。

今年,沙市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省市经济工作、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以质为帅、量质兼取”的工作方针,积极主动应对经济新常态,深入开展“重大工程提质年”活动,兴产业、惠民生、强建管、重生态、保稳定,全面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为沙市实现新起点下的新跨越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全区上下将以更强的决心推进创新驱动,培育经济增长新优势;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激发区域发展新动力;以更实的举措推进统筹协调,展现城乡面貌新魅力;以更严的标准推进生态建设,打造宜居宜游新环境;以更高的水平推进共建共享,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以更优的作风推进效能建设,塑造政府机关新形象。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