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组织召开《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

日期:2019-03-26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5日下午,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克梅一行来到市立法联系点——沙市区中山街办,就《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工作召开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斌、区人大法制委、区住建局、区环保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市交管局二大队、中山街办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王克梅介绍了市人大自取得地方立法权以来,我市出台的几部实体性地方性法规,重点就《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的立法背景、目的、意义、原则等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对《条例》中有关部门职责、公民义务、法律责任、立法依据,以及《条例》与上位法的联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何斌从进一步完善部门监管职责、细化明晰法律责任、增强法规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就地方性法规的前期宣传与执法等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

    王克梅表示,此次座谈会收获良多。下一步市人大法制委将根据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修改完善法规条款,邀请专家团队科学论证,力求以良法促进善治、以法治保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