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人大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09-1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7日上午,沙市区人大组织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开勤主持。区委副书记张青松,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先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启武、胡友成、张国文,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及区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先刚介绍了全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进展情况。李先刚表示,区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已全面启动,下一步,区政府将按照项目征集流程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努力做好宣传发动、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确定项目、保质保时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区委副书记张青松指出,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要高度重视,坚决把票决制工作落实好;要结合区委中心工作,做好项目征集工作;要统筹协调,确保票决制工作取得实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开勤强调,沙市区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通过试点和推进,已初见成效,并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下一步要切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票决制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务实重行,准确落实工作主体责任;三是要实事求是,准确统筹项目与预算编制;四是要因地制宜,准确把握本级财政投入;五是要科学谋划,准确确定民生实事项目。周开勤进一步指出,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充分体现票决制工作的可行性、公益性和普惠性。

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负责人还传达了市人大在松滋召开的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