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区《残疾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

日期:2016-07-04 来源:沙市区人大

3月25日上午,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守洋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区人大代表,对全区《残疾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云飞及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庞勇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蛇入山社区残疾人康复活动中心、王板桥社区阳光家园、区特殊教育学校、区残联机关,了解了我区残疾人保障工作基本情况。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残联工作汇报,张云飞同志就区政府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进行了介绍。参会常委会成员及区人大代表对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及建议。

刘守洋对全区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残疾人保障法》在我区得到了全面贯彻落实,采取的各项措施,有效解决了残疾人的就业、社会保障、教育等问题,残疾人保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有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有区残联和社会各界保障残疾人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和耐心关怀。他建议,区人大要依照法定职权,采取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推进《残疾人保障法》在我区的全面贯彻落实。区政府、区残联要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保障法》的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尊重、帮扶残疾人意识;进一步加大对违反《残疾人保障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大区残联自身建设力度,在经费、制度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将区残联打造成全区残疾人的“娘家”。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