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日期:2016-07-04 来源:沙市区人大

2月24日,沙市区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区领导刘辉萍、黄勇、黄荆祥、郑林、周开勤、焦新强、张青松、张云飞、李伟、冯友义、李先刚、许发友等在主席台就坐。

区委书记刘辉萍指出,近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服务发展大局,在把握定位上发挥了新作用,在依法履职上展示了新作为,在夯实基础上提升了新水平,在自身建设上取得了新成效。她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突出责任担当,坚定政治方向,助推科学发展,依法行使权力,发挥代表作用,在务实担当中展示更大的作为。要坚持党管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支持依法履职,努力推动自身建设,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四个重振”、建设“四个沙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长黄勇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人大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精神上来;各级党(工)委要认真落实“六个纳入”的要求,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好地运用人大监督成果,积极支持人大加强自身建设;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以“三严三实”的精神,抓好《实施意见》中各项措施的落实。

区人大常委主任郑林就《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系统解读。他强调,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始终把依法行使职权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核心内容,始终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活力之源,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坚实基础,努力使全区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增强实效性。

(责任编辑:子慕)